一千零四番-沐哲

自娛自樂。中二病。

(葉黃葉+喻魏喻)特殊氣味 0.5

睡不著
嘗試寫短篇腦洞
背景原作和一點科幻?
設定會不太完善 哈
*繁體!

黃少天從小就有發覺自己的嗅覺似乎比一般人靈敏,尤其是某些他在意的味道。例如小時候時,家裡出遊,還沒進到遊樂園就說聞到了甜味,隨後吵著父母買棉花糖。結果折騰到有賣的攤販都要過20分多鐘了。國小時候,上課快到中午時段就一直聞到的飯香、下課後回家路上的各式小吃………諸如此類,好像是他喜歡的食物的味道會特別明顯。突然不喜歡這道食物了濃度就會變得普通許多。嗅覺靈敏除了聞到味道香到把他餓個半死、嘴饞個半死都還沒什麼太大的問題。(至於會出現突然不喜歡的食物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上國中沒多久,榮耀這款遊戲出了。和班上幾個朋友玩了一小陣子後,大部分的小夥伴因為克服不了榮耀的難度後就放棄,轉戰別的遊戲了。不過他克服了,等級也快練滿,閒得開始滿世界搶boss。也就在那時候遇見了魏老大,進了藍雨訓練營。
然後生活中就開始很常出現泡麵這道食物。但對於泡麵他發現大家跟他的嗅覺等級似乎差不多了,就沒在什麼在意。也沒多提起他特別能聞食物這種吃貨屬性感覺的特殊技能。
但實在忍不住想抱怨一下那個半夜在搶boss等待期間的魏老大,總會泡上那一碗罪惡的……真是不能忍!都把他同期的小夥伴都給香醒了!!(黃少天本人認為)

雖然魏老大這麼猥瑣,但不僅聞到他身上的食物味、煙味,他身上卻一直有一股很淡,卻讓他感到放心舒適的味道。而且這味道總讓他對臭老鬼折服。他沒多想,可能是這老鬼很騷包的偷偷擦了什麼香水吧。證據就是那個吊車尾也說過老鬼身上有股好聞的味道。

他開始真正為了嗅覺靈敏感到困擾的時候,是同年級同學們個個都情竇初開的時候。總會在一些公開的安靜場合突然聞到一些刺激味道。有的很酸、有的很香、有些卻是在發臭。至於怎麼發現是情竇初開的味道是小子他意外的被個女孩子告白下猛烈感受到的事實。這女孩兒是甜到爆炸的蜂蜜味。他覺得鼻腔簡直灌滿了蜂蜜,使他呼吸困難。但他也很快發現了怎麼去控制這股氣味不要如此大量的衝進他的鼻腔。除了講話暫時性的閉氣可以減低濃度,不要看著本人也是個辦法。於是他像個憂鬱網帥扶著自己的脖子眼睛撇向別處,用這樣的姿勢拒絕了那個女孩兒。

-TBC

……老葉怎麼還沒出場(問你)
想睡了,先到這裡。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